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邻里纠纷闹上的法庭 执行干警巧解“心结”

来源: 宣恩县法院 时间: 2018-09-20 09:55 点击量: 66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黄微 滕攀)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可是宣恩县晓关乡的两家人因邻里纠纷对薄公堂,最终还走入执行程序。近日,在宣恩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这起持续了近一年的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
  2017年11月20日,郑某1、郑某2认为张某建成的住房侵占了自家土地,要求所在村委会解决,村委会调查处理未果。郑某准备用大锤前去砸毁张某家的围栏,被村委会的同志及时制止。随后郑某2用大锤砸坏了张某家的铝合金围栏和部分水泥地板,给其造成了损失。于是张某将郑姓两人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郑某2三日内赔偿原告张某400元。
  2018年2月判决后,本以为郑某2履行赔偿义务后此案就得以了结,奈何他因斗气和法律意识淡薄迟迟不肯支付赔偿款,于是张某在今年8月向宣恩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当即联系了郑某2,给其反复做思想工作。同时为避免当事双方事后引起更大的矛盾纠纷,深挖矛盾源头给郑某2明理释法,切实化解其心中“怒气”。郑某2情绪平定之后也认识到自己的做法确有不妥,当即缴纳了款项。此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