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鹤峰县法院成功执结一矛盾尖锐家事案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9-02-18 08:31 点击量: 65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卢宁宁)2019年2月12日,鹤峰县法院成功执结了一件家事案,并将涉事车辆返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李某与彭某经他人介绍相识、相恋后,开始对外公开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同居期间,彭某发现李某隐瞒了自己有合法婚姻的事实,但仍继续与李某对外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生活中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并多次报警,经公安机关调处未果,矛盾愈演愈烈,最终激化,彭某于2016年7月向公安机关报案,控告李某犯重婚罪。李某于2016年9月也向法院起诉解除与彭某的同居关系,要求彭某返还同居前李某购买的皮卡车一辆。经法院审理,判令彭某判决生效后立即返还车辆给李某。彭某对判决不服,向州中院提起了上诉。
  经州中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某收到判决书后,多次找到鹤峰县法院要求执行,但彭某的判决书因邮寄地址不详等原因一直未收到,未能开展执行工作。此时已近年关,执行干警耐心的给李某做解释工作,表示等判决书给彭某送达后立即执行。
  2月12日,新年上班第二天,李某再次给执行干警打电话询问该案执行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向州中院核实,确认彭某收到了再审判决书,便驱车火速赶往车辆所在地。经过两三个小时的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了涉案车辆。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彭某致电,要求其前来将车辆进行交付,彭某谎称该车以抵给他人了,且拒不提供车辆保管人电话。就在执行干警犯难情形下,涉案车辆临时保管人杨某出现了,执行干警又重新看到了希望。遂将执法证件出示给杨某后,将案件的来龙去脉向其详细地叙述了一番,杨某听后表示彭某虽然欠他几千元,因为他们是朋友,他绝不会就用这车来抵账,该车没有抵给他。执行干警对杨某进行一番劝说后,杨某主动交出了车钥匙。
  执行干警取得涉事车辆后,迅速联系申请人来进行车辆交付,申请人李某委托其哥哥办理了车辆交付事宜。至此,历经将近一年的矛盾十分尖锐的家事纠纷一案终于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