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零距离”“面对面” 巴东法院带案下访常态化

时间: 2017-10-13 11:10 点击量: 97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行谭元贵 田文艳)10月10日,巴东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姜涛带领办公室、立案二庭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巴东县溪丘湾乡溪丘湾村,对一起上访案件开展“带案下访”活动。

  溪丘湾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学渊,溪丘湾乡溪丘湾村党支部书记谭联华全程参与,协助法院做协调化解工作。

  朱某系溪丘湾乡溪丘湾村村民,因历史遗留案曾多次上访。姜涛等人在详细了解朱某的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听取其诉求后,对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结合事实和法律轮流对朱某进行解释说服工作,要求朱某冷静思考,依法行使权利,理性表达诉求。同时,针对朱某的困难与溪丘湾乡党委政府进行协调。在“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中,缓解了朱某的思想疙瘩。

  今年以来,巴东法院特别注重化解信访矛盾,采取院领导和中层负责人“包案”的方式,主动“身子下沉”,变“上访”为“下访”,与当事人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让带案下访成为常态。通过经常性下访、集中性排查,逐项性落实,实现当事人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法律困惑释明到位、无理纠访教育到位和实际困难司法救济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