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好心借款给朋友却遭赖账 法官帮忙追回欠款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9-03-04 15:05 点击量: 67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我在这边留学,一直都是半工半读,我的钱这么久拿不回来,学费都没办法支付了,法官我真的很绝望,不然我就快被迫回国了,压力大的真的承受不住了,虽然我也理解,但我真的求求你尽快帮我把钱收回来,好吗?”执行人员不定期就会收到在国外留学小女孩发来的类似短信。
  同作为女性,看着冰冷屏幕上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无奈与无助,执行人员面对该案也倍感压力,甚至一度陷入忧愁和焦虑。
  该女孩与被执行人杨某原本是朋友,在杨某困难之际,女孩伸出援助之手将自己留学的费用借给杨某。可借钱容易,收钱难,杨某借款时掷地有声按时归还借款的承诺转眼间化为乌有,拖延再三始终未及时偿还借款。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一遍又一遍地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可杨某不是声称自己在外地就是满口答应后仍不现身,更有甚者在电话里一次又一次地欺骗执行人员,除此外,执行人员数次“登门拜访”也难寻其踪。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近期,在案件拖延半年后,长期躲避执行的杨某由于别的案件在我院参加诉讼,执行人员得知准确消息后随即带法警将其控制,可气的是杨某当时依旧表示不愿意偿还借款。无奈之下,执行人员不得不选择将其司法拘留。出乎意料的是,在杨某被拘留后的几日,其父亲就帮其向恩施市法院账户汇入了5万元人民币。在国外留学的女孩李某也顺利缴纳上了学费。
  “法官,谢谢你!我现在终于可以正常缴纳学费了,一下子觉得如释重负,虽然还剩一点儿没有履行完毕,但对我来说这已经实属不易了,我真的很谢谢你!”看着手机微信上的信息,执行人员嘴角也泛起了丝丝笑意,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些许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