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协同市妇联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9-03-15 09:37 点击量: 833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杨佳丽)3月13日,恩施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协同恩施市妇联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解,当事人谭某、邱某达成调解协议。此次恩施市法院与妇联的成功合作,是多部门联动柔性处理家事纠纷、促进矛盾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有效探索
  据了解,当事人谭某、邱某已年近七旬,2017年经人介绍相识走到一起,两位老人本想相伴共度余生,但是他们的婚姻并没有想象中如意。性格及生活习惯的差异,导致婚后家庭纷争频发,争吵不断,2018年10月邱某因难以忍受争吵,搬去建始县女儿家居住,至今未归。谭某觉得双方分居多日且矛盾较大难以调和,于是向恩施市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情况,恩施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与市妇联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妇联派员共同参与调解,以尽快化解两位老人之间的矛盾。调解当天,调解员和妇联工作人员先是稳定两位老人的情绪,试探双方有无和好可能,但原被告双方要求离婚态度坚决,无奈之下案件只能进入调解离婚阶段。调解中,谭某、邱某就婚后共同修建的一栋房屋分割问题争议较大,土地是谭某所有,而房屋修建时邱某儿子出资30余万。后经调解员和妇联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最终谭某、邱某达成协议并不再对对方有怨气。
  近年来,恩施市法院离婚案件持续攀升,家庭的不稳定影响了社会稳定,恩施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此次与妇联合作调解该案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既柔性化解了家事纠纷,减少了社会矛盾,又促进了矛盾多元化解决,节省了司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