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来凤县法院利用强制措施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19-02-01 16:28 点击量: 57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月29日,来凤县法院通过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为民工兄弟讨回血汗钱58000元。
  申请执行人何某某在来凤县某通讯安装工程部务工,因该公司欠其劳动报酬58000元,遂起诉至来凤县法院。后经来凤县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来凤县某通讯安装工程部同意于2018年11月30日之前一次性付清何某某工资。届期该公司并未按原先约定支付劳动报酬,何某某遂向来凤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17日,由于该公司实际投资人李某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被采取拘留措施后,李某某才主动筹钱委托他人将58000元送到何某某手中,李某某随即被解除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临近年末,关注民生,纾解民难是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来凤县法院自2018年12月以来,深入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充分利用法律手段,穷尽执行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执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2件,执行到位标的达56.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