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法院李群星副院长到恩施州两级法院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20-12-02 17:00 点击量: 664

  恩施州法院网讯 12月1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到恩施州两级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恩施中院、宣恩县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李群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恩施州两级法院近年来在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恩施两级法院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关键指标排名靠前,破产审判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等做法有特色、有亮点,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就下步工作,他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二要紧盯“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两项关键指标,对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应结尽结。

  三要严格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做实做细立、审、执等各环节评估。及时挖掘报送典型案例,确保落实见效。

  四要加大《民法典》的学习力度,《民法典》的很多条文、原理、精神都与优化营商环境息息相关,要以学好《民法典》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办好相关案件。

  许一鸣表示,全州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李群星副院长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州法院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调研期间,李群星副院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恩施州和润集团重整项目工地,走访了宣恩县龙城实业有限公司、丹峰实业公司,并就相关破产案件办理进行了指导。

  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宣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于明,宣恩县法院院长肖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