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利川市法院快速审结一起涉金融案件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11-05 15:24 点击量: 59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黄小珊)近日,利川市法院快速审结一起涉金融案件。从立案到圆满结案,不足一月,充分展现了利川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维护金融安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一面。
  原告某银行利川支行因被告周某、罗某未按时偿还车辆按揭款,将周某、罗某及作为连带保证人的某汽车销售公司告上法庭。在送达过程中,发现被告周某、罗某下落不明,无法联系,遂传唤该汽车销售公司到庭,经过法官向该公司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如不及时偿还银行欠款,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三被告均可能被采取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等信用惩戒措施。
  该公司权衡利弊后,主动提出先代被告周莫、罗某偿还银行欠款,后再向两被告追偿。当日该公司与原告核对账目后,偿清了所有欠款,原告主动撤回起诉,案件圆满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