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鹤峰县委县政府发文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 2017-09-29 15:28 点击量: 85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秦铭阳)近日,鹤峰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并成立了鹤峰县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部门鼎力配合,共同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法院执行能力,全力破解执行难,努力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

  《通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关于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职责。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将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以联席会议形式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困难;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不支持、不配合、协助执行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和追责。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四个到位”,即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行到位;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宣传解释到位;规避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打击到位;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处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