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老赖”买不了机票回不了国 法院:先还钱

来源: 恩施法院 时间: 2017-12-20 08:42 点击量: 60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法官,我在菲律宾不能购买机票回国,我现在主动履行义务,您能让我购买机票吗?”12月16日,被执行人朱某拨通了执行法官的电话,主要提出让家人替自己先履行部分义务,请求法院屏蔽失信黑名单。

  申请执行人田某与朱某等三名被执行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恩施市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朱某对另外两名被执行人10万元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三名被执行人均不见踪影,未按时履行义务,恩施市法院按照规定将三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

  执行法官曾多次前往朱某家中,其家人均表示不知道其准确下落,不愿配合执行。经过网络查控、不动产登记查询,发现朱某名下暂时无可供执行财产,导致案件执行期限延长。

  直到今年12月,朱某因母亲病重,急需返回中国境内,但因其被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而无法购买机票,迫使其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要求履行义务。

  当日,朱某家人送来了5万元执行标的款,在获申请人同意的前提下,恩施市法院屏蔽了对朱某的失信黑名单,朱某才得以顺利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