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巴东县法院“飓风”行动:10天拘留罚款38人决定逮捕6人结案103件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6-07 10:53 点击量: 89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巴东县法院于5月20日召开“飓风2018”专项执行活动誓师大会,立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打出发令枪,向失信“老赖”发起总攻。

  “飓风2018”专项执行活动中,巴东县法院始终贯彻“打字当先,严字当头”理念,以百倍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做到目标不变、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节奏不变,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持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10天拘留罚款38人,决定逮捕“拒执”犯罪嫌疑人6人,共结案103件,其中完全执结66件,完全执结率达到64.08%。

  据介绍,巴东县法院将整体把握执行工作推进情况,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因案分类施策,精准攻坚,坚决让“判决”变成“解决”,让“白条”变成“金条”,让老百姓“不再赢了官司输了钱”。

  今年以来,巴东县法院已采取拘留罚款措施167人(次),受理“拒执”刑事自诉案件22件,决定逮捕10人,累计执结案件822件,结案率为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