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州中院召开全州法院第四季度第二次审执工作推进会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20-11-19 09:15 点击量: 6907

  11月18日,州中院召开全州法院审执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8647_副本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州法院审判运行态势、执行工作情况、一站式建设推进情况及干警纪律作风情况,各县市法院围绕如何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中院各分管领导就所联系县市法院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IMG_869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广大干警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但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充分调动资源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他强调:

  一要找差距。各个法院要认真对照省内、州内、院内的先进,找差距、查不足,紧盯关键指标,积极开展工作。

  二要下决心。决心有多大,力度就有多大。全州法院要以滚石上山、百米冲刺的决心信心,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要明措施。各法院要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并逐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见真章、见实效。

  四要加力度。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数据指标每日有变化、有提升。

  同时,许一鸣院长还就队伍建设、法庭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全州法院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细化措施,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各县市法院要高度重视法庭安全工作,必要的安防设施和人员力量必须配备到位,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法庭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由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主持,州中院院领导、县级干部、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法院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