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现场发放!利川市法院为24名农民工兄弟追回血汗钱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0-12-21 10:31 点击量: 895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终于拿到工资啦,感谢执行法官……”12月18日上午,24名农民工兄弟在利川市法院集中领取了被拖欠的工资。

  又到年末岁尾,能不能帮农民工兄弟追回血汗钱成了执行干警最牵挂的事情。王某等24人申请执行甲餐饮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利川市法院立案受理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督促其依照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刚开始被执行人只是随便敷衍几句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答应马上转账到利川市法院标的款账户,并将转账截图通过微信传给执行干警,表示自己已经履行完毕。

  然而,当执行干警核查转账情况准备结案时,发现转账根本没有到位。在将要被司法拘留时,被执行人才意识到自己伪造转账记录、逃避义务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在执行干警的训诫教育下,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了还款义务,并向法院出具了检讨书。

  执行案款到账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王某等24名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自己的工资,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