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一鸣院长走访看望驻村“尖刀班”同志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16 10:10 点击量: 718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云华)3月10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到利川市文斗乡太阳坪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看望驻村“尖刀班”队员。

640.webp.jpg

  许一鸣听取了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驻太阳坪村尖刀班班长廖学贵就前期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返乡人员登记册、重点防控人员清单、体温监测表等台账资料。

  许一鸣指出,太阳坪村地处偏远,交通十分不便,“尖刀班”各位同志克服各种困难,正月初一即投身防疫一线,冲锋在前,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重点返乡人员及其家庭的信息、人员接触情况,日夜值班,严防严控,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前期,太阳坪村无发热及疑似确诊病例,“尖刀班”的工作成效明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一鸣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二是加强统筹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复产,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继续因户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实现脱贫。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尖刀班”的全体同志要继续严格落实各级工作纪律要求,全员在岗,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蹄疾步稳的抓好各项工作。

  期间,许一鸣在利川高速出口看望了下沉一线参与卡口执勤的利川法院干警,肯定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敬业精神,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