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利川市法院向税务局首发司法建议书 助推征税百万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9-02-03 09:39 点击量: 86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近日,利川市法院给市税务局首发司法建议书,助力征收纳税款128万余元。
  利川市法院在审理11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中,经调查发现重庆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利川市承建的某深冷调峰工程项目欠缴工程税款达百万元,如不及时对其征税,有可能导致利川市百万税收流失。对此,利川市法院高度重视,及时向市税务局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及时向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取某深冷调峰工程项目的税款。利川市税务局收到司法建议书后,迅速组建征税专班,调动征税力量,及时与双方纳税人进行了见面、约谈,征收纳税款128万余元。
  近年来,利川市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同时,始终贴近中心工作,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适时提出司法建议,依法支持了行政机关规范和整顿市场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