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恩施市法院法警热心帮助走失老人

时间: 2017-11-15 16:13 点击量: 713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杨元)11月14日下午,恩施市法院安检室值班法警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安检工作,一位一直在门口徘徊张望的老妇人引起了值班法警小杨的注意,老人约莫80多岁,看起来憔悴无助,一脸的不知所措。

  小杨上前询问,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只是问小杨“这里是不是法院”,小杨怀疑老人可能是与家人失散。看到老人双腿不停的颤抖,小杨给老人递上一杯热水,并立即向队长陈志汇报。

  接到小杨的电话,陈志马上赶到了安检室,并把老人带到门卫值班室休息,耐心的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姓何,是宣恩万寨人,除此之外老人说不出其他有用的信息,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老人还没有吃饭,陈志为老人买来热腾腾的饭菜,不时与其聊天,安抚老人情绪。院领导得知情况后,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不佳,暂时不宜将老人送回宣恩寻找家人,便让陈志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暂时将老人送往恩施市救助站休息。

  目前,老人已获得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