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州法院信息调研暨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来凤召开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8-30 10:11 点击量: 583

  8月29日,州中院在来凤召开全州法院信息调研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围绕当前信息调研、新闻宣传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调研、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举副院长肯定了全州法院近年来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工作开展不均衡、工作氛围不浓、机构建设薄弱、稿件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有领导分管。两级法院必须高度重视信息调研暨新闻宣传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信息、带头搞调研、善于用信息,分管院领导主动出思路、想点子、给条件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信息调研、新闻宣传与审判执行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二要有部门负责。各县市法院要明确从事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职能部门,确保相关职能有部门承续、工作有专人负责。要善于挖掘特色亮点,抓好上级部署的贯彻落实,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任务。三要有人员保障。进一步加强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并保持队伍相对稳定。四要有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健全落实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将相关工作情况纳入审判绩效考核,通过通报表扬、绩效奖励等多种方式调动广大干警参与积极性。五要有信息报送。善于发掘信息采编、新闻宣传的点,进一步加大信息、新闻采编报送力度,提高稿件质量。注意区分重大紧急信息与调研类、工作类信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采编、报送工作。六要有成果运用。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将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成果转化为规范、改进法院管理的依据,努力实现信息调研和新闻宣传服务科学决策、推动工作开展的良性循环。

  州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向北海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信息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市法院在会议结束后,认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制定落实好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全州法院信息调研、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来凤、利川、恩施市法院作经验交流发言。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各县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及从事信息调研和宣传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