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执结首例社保费非诉强制执行案件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3-21 09:13 点击量: 39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近日,恩施市法院成功追回湖北某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欠缴的社会保险费327642.29元,使该公司20余名职工的社保缴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案是恩施市法院执结的首例行政机关因催缴社会保险费用而申请的非诉强制执行案件。

  被执行人湖北某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多种原因经营状况每况愈下,除拖欠员工工资外,还欠缴较大额的社会保险费。因其长期未按时按规向征收管理机构缴纳费用,恩施州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多次向其送达《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和《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数次催缴无效后,征收管理机构向恩施市法院申请行政非诉强制执行,请求法院追缴该公司所欠的社会保险费。

  受理案件后,恩施市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多次调查后,获悉该公司对另一公司享有到期债权,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为保护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不受损,维持社保费用缴纳的正常秩序,依法将执行到位的债权金额用于清偿欠缴的30余万元社保费用。

  此案的顺利执结,为社会保险费非诉强制执行案件的办理与执行积累了经验,维护了法律权威,捍卫了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