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恩施市法院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显成效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7-13 15:48 点击量: 146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蔡妮)7月12日,恩施市法院迎来了第一批经律师调解试点调解需进行司法确认的民事案件,案件数量高达27件。这是恩施市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迎来的第一批民事案件。
  该批案件被告方为同一公司,原告方为不同当事人,经过律师调解室调解,原被告签订了调解协议,为保证协议能在法律层面得到支持,所有当事人向恩施市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
  2018年7月6日,恩施市法院印发了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的通知,并附有试点律师事务所调解员名册。截止目前,全市参加试点的8家律师事务所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及69名担任调解员的律师已向恩施市司法局予以备案,经过3个月的筹划,各大律师事务所调解试点基本成型。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开展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为案件繁多的人民法院分流部分简易案件,另一方面,能极大程度的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时间成本,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在纠纷化解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