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建始法院 时间: 2017-12-21 08:32 点击量: 97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张清波)12月20日上午,建始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方面所做的工作。恩施日报等媒体记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出席了发布会,网易新闻进行了同步直播。

  发布会由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邱昌军主持。执行局局长谭险峰介绍了近年来建始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执行典型案例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执行实施庭庭长解华书、执行裁决庭庭长黄志佳就社会舆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建始县法院从三个方面入手,狠抓执行工作。一是构建综合治理格局。在县委政府和人大政协的支持下,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和诚信体制建设体系,政法委牵头与相关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压缩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空间。二是强化惩戒打击措施。与县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发布对失信被执行人监督、警示、惩戒和悬赏执行的通告,给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定制专属彩铃,对怠于执行的被执行人予以训诫、拘留或罚款,将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多方合围失信被执行人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三是着力保障民权民生。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的案件开展统一执行,扎实开展“岁末集中攻坚”等专项执行活动,探索开展执行案件流水线工作模式。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改善标的物价值评估方式,缩短财产处置周期,保障双方当事人权益最大化。

  截至12月18日,建始县法院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295条,悬赏执行失信被执行人246名,迫使138名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对68名怠于执行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受理执行案件1996件,结案1720件,结案率为86.17%,结案标的2.5亿,实际执结率63.62%,执行案件质效暂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建始县法院将继续发扬成绩,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