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许一鸣院长专题调研督导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9-04 17:13 点击量: 10201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webp.jpg 
  9月3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在建始县法院专题听取建始、巴东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肯定了两地法院的前期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webp.jpg  就下一阶段工作许一鸣院长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是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大任务。法院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


  二是严格依法审判
  务必遵照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意见和相关法律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把好案件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三是纯洁干部队伍
  综合运用各种措施,确保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推进,严格落实“一案三查”,配合相关机关做好案件的处理工作,坚决整肃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