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公安法院联动执行 隐身“老赖”终落法网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9-03-26 08:46 点击量: 908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你好,市法院,你们交由我们执行的拒执罪嫌疑人谢某已抓获,请速来。”
  3月18日,利川市法院执行警务局拒执罪案件办理组接到团堡镇派出所民警消息后火速赶往,将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的拒执罪嫌疑人谢某押解回利川市看守所羁押。
  原告刘某与被告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刘某于2016年8月15日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被告偿还本金及利息。利川市法院于2016年11月1日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约定履行期限届满,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刘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依法查封冻结被执行人谢某名下房产及银行存款。被执行人以该笔款项系工程款,需支付农民工工资为由,申请提前解冻,并承诺先向申请人刘某支付部分本金及利息,剩余标的款一个月之内付清。经协调,申请人刘某表示同意暂时解冻,但被执行人在取款后,便杳无音信。
  2018年6月19日,自诉人刘某以谢某构成拒执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利川市法院于2018年6月27日予以立案,并依法作出逮捕决定,交由公安机关执行。3月18日,谢某在其居住地被利川市公安局团堡镇派出所抓获。之后,谢某将面临的是法律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