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 法院文化

《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时间: 2017-07-31 15:18 点击量: 3991

  2017年7月17日晚8点,《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专题片深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

  沐浴着30多年来的改革春风,中国迅速成长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然而,中国的迅速成长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阵痛”:经济结构不合理,区域、城乡发展失衡;7000万人口渴望脱贫,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部分行业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的承载已近极限等等,放眼世界,全球金融危机尚未消散,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重托。要实现伟大中国梦,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走在改革的最前列,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敢于啃硬骨头、坚定不移地改革的意识,在实现中国梦的光荣征程中,党员干部的表现如何,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梦的实现效果,始终勇立改革潮头,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不忘初心,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事实证明,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发展。群众路线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法宝。在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形势下,群众路线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法宝。要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党员干部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领路人,能否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实现中国梦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改革进行时,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争做执行者、勇当排头兵,不折不扣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将改革进行到底。

  (宣恩法院 徐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