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老汉状告妻子与继女 法官耐心调解化矛盾

时间: 2017-11-09 14:42 点击量: 53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邹晓蓉)近日,恩施市法院龙凤法庭调解两起家庭纠纷,成功化解了一个家庭的矛盾。

  李老汉1984年与黄某结婚,黄某系再婚,原育有一女。婚后,李老汉到黄某家与其共同生活,二人未生育子女,李老汉将黄某女儿视为己出,并将其抚养成人。现李老汉一纸诉状将妻子黄某及女儿李某分别告上法庭,要求与黄某离婚并要求女儿李某支付赡养费。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李老汉一直嚷着“我就是要离婚,李某必须要给我生活费,不然我今天不走了。”眼看李老汉情绪这么激动,法官立即采取背对背地调解方式分别给李老汉和黄某、李某做工作。

  在做调解工作时法官了解到李老汉这次起诉的原因是和妻子黄某因家庭琐事闹了矛盾,双方互不退让,女儿李某不闻不问,李老汉一气之下将母女俩告上了法庭。调解过程中法官感觉到李老汉并不是真的想离婚,只是一时气愤心气难平,找到这个契机,法官耐心地劝说两位老人,最终二老言归于好。就这样,一家人和气地走出了法庭。

  今年,龙凤女子法庭成立以来,一直以调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原则,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通过加强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力度,总结调解方法、方式,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广度和深度等措施,共成功调解100余件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