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州中院成功承办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

时间: 2017-11-20 10:00 点击量: 2224


IMG_4866.JPG

  11月18日,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民法典编纂下的商事立法”学术研讨会在恩施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州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省法学会副会长肖伯符教授,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名誉会长覃有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东海同志,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同志分别代表州委、州政府及法院系统致辞。

  本届年会以“民法典编纂下的商事立法”为主题,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会长冯果教授,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李群星副院长,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雷兴虎教授,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常健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术研讨阶段共设置两个单元,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等高校以及省法院、武汉海事法院、州中院、汉江中院等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130余人,分别围绕“民法典编撰与商事法律基础制度的调适”和“商事实践创新与商事法律制度完善”进行了主题研讨。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42篇,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4篇、优秀奖27篇。州中院共有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优秀奖1篇。

  会议还增选了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理事及常务理事,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当选为常务理事,民三庭庭长王朝友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