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逮捕一名涉嫌犯拒执罪的被执行人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9-07-26 09:30 点击量: 98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长胜)在法院执行过程中,一些被执行人无视法律,拿法律当儿戏,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试图逃避执行。近日,被执行人符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被恩施市人民法院决定逮捕。

  据了解,恩施市法院在执行程某与王某合伙纠纷一案中,于2016年11月找到符某,要求将王某结余的工程款直接支付给申请人程某,且符某为该笔债务进行了担保,后符某不履行担保义务。

  2018年10月,恩施市法庭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符某承诺用自己养殖的家禽的收入偿还,但是到期后仍不履行。

  2019年6月,恩施市法院再次对符某进行了司法拘留,符某仍未履行法院的裁定确定的义务。7月16日,程某向恩施市法院提起自诉,请求法院依法追究符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经审查,符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犯罪,恩施市法院依法决定将其逮捕。

  随着全国法院系统解决执行难的不断深入,恩施市法院不断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该案的当事人是恩施市法院7月以涉嫌犯拒执罪直接逮捕的第二名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