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咸丰县法院成立家事审判庭 践行司法为民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18-03-09 10:41 点击量: 84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鲁平)为了适应家事案件数量不断增多、矛盾不断多样化、案情渐趋复杂的新形势,妥善高效处理家事纠纷,保护妇女、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1月,咸丰县法院率先在我州成立首个家事审判庭,专门审理家事案件。截至目前,该庭共受案61起,结案40余起,全部以调解、撤诉结案。

  近日,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光辉来到院机关家事审判庭,了解家事审判庭工作情况。 四位家事审判团队成员汇报了该庭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虽然团队刚组建不久,但在两位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带领下,团队迅速磨合,成员娴熟配合,案件质量效率稳步提高。

  佘华院长向家事审判团队提出要求:

  一要真心办案,要认识到家事审判团队成立对于消弭矛盾、促进家庭幸福、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真情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尽到一个法官的职责和本分,真正做到为民司法。

  二要细心办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查清案件事实,特别是涉及婚姻家庭财产债务纠纷,要慎而又慎,不出差错,严把案件质量关。

  三要耐心办案,家事纠纷涉及当事人的最根本利益,对于情绪不稳定的当事人要耐心细致,多做工作,注重调解,从亲情方面引导当事人,尽力做到化解矛盾、案结人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