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因建房引发一系列矛盾 法官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06-12 10:44 点击量: 46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朱某和耀某系亲戚,2011年向某为朱某修建房屋一栋,双方签订了建房协议,结算后朱某陆续将建房款支付给了朱某,后余26000元耀某没有给付,2016年向朱某出具了欠条一份。近日,朱某以耀某一直未给付此款向我院起诉要求其支付剩余的26000元建房款。看似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一个案件,耀莫却情绪激动,在庭审调解前甚至一时失态,声称朱某为其修建的房屋质量有问题,并且要求朱某为其整修,因为碍于是亲戚,所以才给了一些建房款给朱某,现在房屋还是有质量问题,不同意支付剩余的建房款。

  鉴于双方矛盾激化,法官决定到耀某家查看现场。到达耀某家后,发现房屋主体工程问题不大,却是有一些修建瑕疵,法官决定现场调解,向双方释明其中的法律关系,并且劝说双方系亲戚关系,不需要把矛盾激化,通过法官情、理多方面的劝说,最终双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并且立即执行了协议内容,双方也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