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法院2017年收结案创历史新高

来源: 建始法院 时间: 2018-01-04 09:11 点击量: 63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张清波)2017年,建始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908件,结案4668件,结案率为95.11%。与去年相比,收案增加1186件,结案增加1150件,入额法官人均办案140件,均创历史新高。

  受理刑事案件224件,结案200件。公开审理了聂某等31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熊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付某危险驾驶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对107名具有法定从轻、减轻情节的被告人适用非监禁刑或免予刑事处罚。

  受理民商事案件2610件,结案2527件。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审判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优势,采用QQ、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送达、开庭,完善审执衔接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

  受理行政案件63件,结案59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85%,在涉及城镇建设、土地征收、山林纠纷等重大敏感案件时,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

  受理执行案件2007件,结案1878件,到位资金6000余万元。积极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合力破解执行难题,不断强化惩戒打击措施,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认真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着力保障民权民生,执行质效居全省法院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