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硒都茶城聚众斗殴杀人案今日开庭

时间: 2017-05-09 17:37 点击量: 5165

IMG_9222.JPG

  今日,由州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洋、吴晟、严桥、曾维松、王牌涉嫌聚众斗殴,被告人卢超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案在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5月4日晚,被告人卢超、吴晟、严桥、曾维松、王牌等人在恩施市硒都茶城某酒吧喝酒跳舞,被告人刘洋、刘辉(被害人)、崔浩(另案处理)、吕家序(另案处理)等人同在该酒吧内喝酒跳舞。次日凌晨0时许,被告人吴晟跳舞时与吕家序发生冲突,吕家序伙同刘辉、崔浩等人追打吴晟,致其头部受伤,后双方被酒吧保安劝离。

  5月5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卢超、吴晟、严桥、曾维松、王牌等人围聚在该酒吧前伺机报复刘辉等人,等候过程中,吴晟、严桥、王牌分别持折叠刀,曾维松持垃圾铲。后被告人刘洋与崔浩、刘辉等人从酒吧出来,卢超遂从王牌手中拿过折叠刀与吴晟、严桥、王牌质问刘洋等人是否参与殴打吴晟,刘洋否认,卢超遂打刘洋一耳光,刘洋回打卢超一拳后往酒吧左边巷道逃跑,卢超、吴晟、严桥、曾维松等人追赶,追赶过程中,曾维松持垃圾铲打击刘洋头部,致其头部受伤。随后,刘洋绕道跑回该酒吧门前,与崔浩等人从刘洋停放在该处的汽车后备箱拿出木棍并掉头迎向卢超等人。卢超持折叠刀与刘辉、刘洋、崔浩打斗,严桥、吴晟、曾维松等人与刘洋一方其他人打斗,打斗中,卢超持折叠刀捅刺刘辉腹部、胸部、致其受伤倒地,刘辉起身逃跑。同时,刘洋持木棒殴打卢超,卢超持折叠刀捅刺刘洋腹部,刘洋受伤随即被其妻子带离现场,刘洋一方其他人见状逃跑,卢超又持一木棍追打,严桥、吴晟、曾维松等人继续追赶,后追赶至酒吧门前,发现刘辉受伤躺在地上,卢超等人随即逃离现场。当日6时许,刘辉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系心脏、肝脏、肺脏破裂大失血死亡;刘洋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卢超、刘洋、吴晟、严桥、曾维松、王牌聚集多人在公共场所持械参加斗殴,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卢超在斗殴过程中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且其一人身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CCTV-12频道“庭审现场”栏目组对该案庭审进行了全程录制,被害人家属、被告人家属、社会群众等200余人旁听了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