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许一鸣院长慰问勉励涉州农发担保公司系列案执行专班人员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7-03 10:10 点击量: 172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钱财保)6月29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来到巴东县法院涉恩施州农发信用担保股份公司系列案执行专班办公所在地,看望慰问全体参战干警。
  为认真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州中院裁定将涉州农发担保公司26件执行案指定巴东县法院执行。巴东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于6月10日进驻州中院开展工作。执行专班全体参战干警奋力拼搏、忘我工作,经过20天的努力,工作已初见成效。州农发担保公司作为执行申请人的案件应执行标的额1.05亿元,截止目前,已对其中23件案件的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执行文书,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人,执结案件7件。已到位执行标的额2700余万元,采取查封、扣押措施控制财产金额约5600万元,对外出躲避或逃避的6案17名被执行人向公安机关发出了协助查找下落函。
  在听取汇报后,许一鸣对执行专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许一鸣指出,近年来,巴东县法院的执行工作走在全州前列,成效非常明显,特别是今年以来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的执行模式卓有成效,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巴东县法院在自身工作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高度重视此次州中院交办的任务,抽调人员进驻恩施开展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全身心投入,摸清底数,熟悉案情,细化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巴东县法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巴东县法院执行干警精神面貌好、执行能力强。
  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许一鸣强调:一是执行专班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大意义。州委、州政府对涉州农发担保公司系列案件的执行高度重视,切实完成好此项任务,既是服从工作大局的体现,也肩负着展示全州法院执行能力和水平、展示法院干警的良好的工作状态、为法院赢得荣誉的重任。希望全体成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攻坚,确保案件应结尽结,最大限度地保障执行标的足额到位;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切实做到严格执行、依法执行、文明执行,针对每个案件的具体情况,因案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争取最大的执行效果,杜绝不规范执行行为,确保不出现任何大小事故、事件;三是执行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工作辛苦,州中院要尽力做好执行专班的后勤保障工作,干警们也要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巴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专班负责人谭国元代表全体专班成员作表态发言,将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坚决完成好州委、州政府交给法院的任务,坚决完成好州中院交办给巴东县法院的任务,推动巴东县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