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恩施州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州中院 时间: 2018-10-26 08:51 点击量: 879

  10月24日至25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先后到宣恩县法院晓关人民法庭、来凤县法院、建始县法院、州中院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法院干警,并与州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县市法院院长进行座谈,对两级法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10.25座谈会.JPG  

李静院长实地查看了所到法院的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少年法庭、数字审委会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信访接待、案件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了运用执行指挥中心进行案件查询、远程查控等情况,对恩施州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级法院干警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调研中,李静院长对近年来恩施州法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静院长指出,恩施州虽地处偏远,工作条件艰苦,但两级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审判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的肯定。 

10.25 恩施中院座谈.jpg 
  就下步工作,李静院长强调:一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环境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办好案件是法院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全州法院要保持审判执行工作良好势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案件平稳均衡发展。特别是执行工作,既要巩固好既有成绩,又要研究制定长效机制,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的界限,配齐配强刑事审判力量,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是下步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加强院庭长监督和审判团队建设,积极探索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如何放权不放任。要继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案件繁简分流等相关配套改革,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四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建设"智慧法院"。在发扬巡回审判等山区好的传统办案经验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努力满足山区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要积极探索网上立案、网上办案、视频远程办案等做法,提高办案效率,降低诉讼成本,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五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要适应当前队伍建设新形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法院队伍,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时代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

李院长、许院长和向书记亲切交谈.JPG  调研期间,李静院长会见了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开国等同志。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尹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燕,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