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利川市法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冲刺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03-19 10:47 点击量: 438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丁宏 郑伯翰)3月14日夜至3月15日凌晨,利川市法院执行局灯火通明,在被执行人吴某的家人将8万余元标的款送到利川市法院后,吴某忐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3月14日晚上9时许,获知多次避而不见的吴某在利川市某宾馆出现,利川市法院院长周继荣率执行局干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拘传至法院。此时的吴某还是一贯的论调“法院的通知我都接到了,我没来是因为没钱给,不是躲,我有钱了自然会来。”当执行干警表示吴某须如实填写财产申报令,否则将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后,吴某开始慌了“太晚了,现在身上真没钱。”

  看到执行干警态度坚决,开始申请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吴某终于松了口,“我让我老婆送钱来。”时近凌晨,吴某家人将全部标的款送至利川市法院,15日一早,案件申请人将标的款领回,宣告该案执行完毕。

  为有效推进执行工作,日前,利川市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会上,周继荣院长从强化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和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执行规范化等方面对2018年度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继荣院长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有狠劲,用巧劲,保韧劲,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