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老赖”欠下巨款人间蒸发 咸丰县法院强制执行以房抵债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20-06-10 08:44 点击量: 120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龙芳)“老赖”覃某欠下巨款后人间蒸发,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并强制以房抵债,维护12名债权人合法权益。

  2015年至2017年之间,覃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刘某、王某、杨某等11人分别借款19.2万元、5.47万元、20.94万元……合计148.7975万元,并各自约定了月利率。又用名下所有的2个门面作为抵押物向咸丰农商行抵押贷款30万元。

  在欠下近180万元巨款后,覃某就人间蒸发了。12名权利人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咸丰县法院公告送达传票传唤,被告覃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判决覃某限期内偿还债权人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覃某仍然杳无音信,债权人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多方打听,也未查到覃某的下落。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其名下有房屋一栋及门面。

  近日,经权利人协商一致,同意以物抵债。以覃某房屋的第六层、第四层及1-2层门面分别作价59.7293万元、64.3268万元、51.71万元以物抵债。至此,12起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