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鹤峰县法院全面打响三大阵地战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8-06-13 09:21 点击量: 913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秦铭阳)“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实现,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随着警车播放《鹤峰县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知》声响起,鹤峰县法院专项执行小组出动了三辆警车前往五里乡、走马镇、铁炉乡开展阵地战,这也标志着鹤峰县法院三大阵地战正式全面打响!

  6月5日上午,鹤峰县法院执行局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国武召集了执行局全体干警和部分法警对此次阵地战作了具体动员部署,并率队出征第一大阵地--鹤南阵地。

  在鹤南阵地的执行中,干警们分组四处奔波,共接触10案当事人。其中,县国土资源局与周某行政非诉一案,需周某拆除房屋,退还土地。但由于周某年龄较大,法律意识淡薄,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当执行干警找到周某,并对周某进行了相关法律的普及,告知其必须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在干警们的耐心引导和劝说下,周某现已基本同意自行拆除房屋。

  执行干警经过一天的努力,截止目前共执结4案。

  据悉,此次三大阵地分别为鹤中、鹤北、鹤南,鹤中阵地涵盖了太平、容美、燕子三大片区;鹤北阵地涵盖了中营、下坪、邬阳三大片区;鹤南阵地涵盖了五里、走马、铁炉三大片区,三大阵地战主要是清理各大阵地的重点案件,形成高压态势,以点概面,全面出击,用活、用足法律手段,依法采取罚款、拘留、拒执罪等强制措施,震慑被执行人,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自鹤峰县法院“烈焰行动”开展以来,共执结36件,执结率达87.8%,执行完毕到位标的额193.42万元,冻结299万元,扣押挖机1台,共拘留15人(其中,二次拘留5人,已有11人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