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咸丰县法院建立夜学机制:干警学习成常态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18-03-06 09:29 点击量: 69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鲁平)为提高干警政治素养及业务知识水平,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队伍,近日,咸丰县法院进一步完善了干警夜学机制。

  一是学习制度常态化。一直以来,咸丰县法院党组将业务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今年,院党组将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确立了夜学机制,规定了学习时间、参会人员、学习形式,使学习成为常态化。集中学习时间固定在每周一晚上,由党组成员带头学,全体干警参加一起学。院纪检监察科随机抽查各部门学习情况,巡视监督夜学落实情况。

  二是学习内容全面化。院党组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补充,不仅包括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还增加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全面提高干警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审判工作方向正确。业务知识学习以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为主,旨在全面提高法官审判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干警适应新审判执行工作形势的要求。

  三是学习形式多样化。在学习方式上,或采取集中学习方式,由院党组书记带领全院干警一起学习;或由分管领导组织,各部门干警小范围单独学习;或由几个审判团队一起,就批案、类似案件进行探讨交流,共同学习。除了发放学习资料外,还充分利用网络科学技术,通过视频、PPT演示等方式将学习内容通俗易懂地展现出来。

  此外,该院还不定期组织开展“讲党课”和“法官讲堂”活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或其它党组成员及资深法官辅导干警专题学习《党章》、党的重要理论、民法总则等内容。2017年咸丰县法院已组织二十余次集中学习活动,在干警中起了良好反响,今年活动还将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