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法院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6-29 18:51 点击量: 177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张清波)2017年以来,建始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的审理各类环境资源保护案件,助力长江流域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一年来,建始县法院加强环境资源刑事审判工作,依法惩处滥伐林木等破坏资源的犯罪案件15件,发挥刑罚的震慑作用,促进长江岸线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公正审理不服林地使用权等行政案件7件,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纠正行政不作为和违法作为现象;妥善处理林业资源确权、承包和流转案件,依法维护林农的合法权益,助推恩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
  建始县法院将继续加强各类环境资源保护案件的审执力度,通过依法履职营造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