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州中院召开全州法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会

来源: 本院执行局 时间: 2018-04-12 10:08 点击量: 543

  近日,州中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全州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会,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法院执行局长、州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0411172014.png

 

   会上,各基层法院作交流发言,重点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巴东县法院作为执行工作先进典型进行发言,重点对打击拒执罪、执行体制改革、涉诉信访案件办理等进行了交流。恩施市法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徐东海对各县市法院前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工作与第三方评估指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徐东海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州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二要瞄准目标,有的放矢。按照最高法院“4个基本”目标、全州法院“12345” 措施,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要反复清理,补齐短板。重点对各类案件进行清理,特别是对终本案件进行核查,确保案件信息补录到位,积极推进一案一账号工作,及时发放滞留案款。四要细化措施,对标对表。各县市法院要根据州中院制定的各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借鉴其他法院的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执行质效。五要整顿作风,规范执行。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滥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慎用强制措施。要廉洁自律,杜绝“三案”。六要明确责任,务求完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指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