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法院召开法官联席会议 助推案件质效提升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5-16 08:55 点击量: 89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吴锐锋)近日,建始县法院民商事审判团队的6名主审法官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对一批随机分案、跨4个业务庭室里的类案进行集中“会诊”,形成了具有指导性的裁判意见。

  此次讨论的是黄某等人分别诉某单位的劳动争议纠纷批量案件,为广泛征求意见,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尹道荣还邀请了两名对此类案件有丰富审判经验的其他案件法官列席会议。承办法官分别介绍案情和原告诉求后,参会法官重点围绕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发表意见,研判归纳案件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争议焦点,在案件的送达、调解、开庭等程序问题上统一了意见,书记员对讨论过程进行了认真记录,存卷备查。

  为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实现法官之间的相互提高和优势互补,在确保审判组织依法独立形式审判权的同时,建始县法院出台了法官联席会议暂行规定,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得到了入额法官普遍认同,为统一裁判尺度,解决“同案不同判”的问题,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