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宣传处处长程勇一行到恩施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12-07 08:44 点击量: 703

IMG_2175_副本.jpg

 

  12月5日,省高院宣传处处长程勇一行三人到恩施州法院调研司法宣传、意识形态及新媒体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向北海及研究室全体成员,各县市法院宣传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参会。

IMG_2181.JPG


  会上,两级法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司法宣传工作,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及新闻编写技巧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IMG_2167.JPG


  程勇处长对恩施州两级法院新闻宣传及新媒体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两级法院要主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主业,推动司法宣传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将法院工作主动融入全面依法治国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证。
  二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法院中心工作,把法院的闪光点、正能量写出来,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实践,充分展现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公正形象,积极传递司法正能量,展现司法新作为,让公众了解法院、理解法官、信赖法律,为维护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权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将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注意把握舆论导向,对重大敏感案件做好风险评估,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与网民的良性互动。
  四是做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工作,大力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法院机关、法治创建和几代法院人艰苦创业、团结奋斗、勇于开拓、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反映法院正确履行职责、保障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光辉业绩,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更加坚定的将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进行到底。
  五是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巩固以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为主体的法院自媒体平台,入驻抖音、快手、知乎、澎湃问政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新媒体,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法院工作,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让司法公开向纵深发展。同时,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以更好地宣传工作,更优地促进改革创新,更广地倾听到群众声音,全面向社会传播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