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保护蓝天碧水 鹤峰县法院依法拆除一非法经营沙场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9-04-22 11:55 点击量: 72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胡爱民)日前,鹤峰县法院联合鹤峰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前往太平镇对华晟公司打沙场进行联合执法,现场督促该沙场拆除全部生产设备,进行复垦。
  华晟公司打沙场占用基本农田,业主在手续不全、没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前提下,擅自打沙,经营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噪音等问题,导致污染环境严重,属于非法营业,受到周围居民的投诉。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曾多次到场制止并下达停工停产通知,但沙场业主仍置若罔闻、强制生产,鹤峰县国土部门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受理后,鹤峰县法院执行局立即对此案展开工作,多次赴太平镇对华晟公司的业主进行释法明理,最终业主同意自行拆除施工厂区内的设施及设备,对其非法占用的近2000平方米耕地进行复垦。
  近年来,鹤峰县法院围绕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坚持刑事打击、民事引导和执行保障的同时,加强与国土、环保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打击力度,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击到底,保护好鹤峰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