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恩施市法院特邀新塘乡调解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11-21 11:07 点击量: 129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周兴)为更好的化解新塘乡境内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近日,恩施市人民法院特邀新塘乡调解工作委员会成立。
  恩施市人民法院特邀新塘乡调解工作委员会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成立的专门在当事人有意愿向法院起诉时,于诉前前置处理农村家事、相邻、土地、山界林权、公路通行等矛盾纠纷的组织协调机构。
  该调解工作委员会在新塘乡综治办下设办公室,该乡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担任特邀调解员,恩施市法院负责调解业务指导。
  该调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能够高效地协调、整合新塘乡境内的所有调解组织力量,为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人力保障,推动当地矛盾纠纷层级调处机制更好地落实。
  11月14日该调解工作委员会已经受理了第一起由恩施市法院委托的农村因通行引发的矛盾纠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