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恩施市法院“双十一”网络司法拍卖成效显著

时间: 2017-11-14 16:36 点击量: 76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11月11日,恩施市法院通过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位于恩施市莲湖花园的商品房两套及东风标致牌小型轿车一辆,其中一套房产与该小型轿车的最终成交价格均超过起拍价,分别溢价92000元、6546元。

  此次司法拍卖,在双十一当天10点启动,持续时间为一天,房产先后有47次出价,轿车也历经66次激烈“叫价”后,最终成交。据京东拍卖平台显示,该次的拍品共计引来16421人次围观。

  司法拍卖是化解执行难的有效举措,为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恩施市法院严格把关拍卖标的,严格审核拍卖标的权属证明及瑕疵状况,对房屋等不动产实地查验,并多维拍摄照片后同步上传展示,为意向竞拍人的权益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京东平台连接等网络媒体及时对拍卖标的物进行宣传,扩大拍卖的公众知晓度,促进司法拍卖成交。

  三件拍品的顺利成交,不仅为恩施市法院的司法拍卖的奠定了良好开端,也为后续的拍卖提供了足够的经验借鉴,恩施市法院将加强与京东司法拍卖平台的沟通和交流,大力推进司法拍卖,使网络司法拍卖成为公正、透明的载体,成为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