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鹤峰县法院迎来首批跨域立案案件

时间: 2017-06-08 11:28 点击量: 28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涂莉)自鹤峰县法院实施“跨域立案诉讼服务”以来,6月5日,该院迎来了首批跨区域立案案件。

  当天下午四时许,鹤峰县太平镇的胡某等六位村民向鹤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递交了诉状及证据材料。因起诉对象系五里乡人,按被告住所地管辖原则,该6件案件均应在五里法庭立案。为了提升司法服务品质,减轻当事人诉累,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审查认为该案符合跨域立案要求,遂要求当事人填写了《送达地址确认书》,并通过扫描等信息手段将材料推送至五里法庭。五里法庭同意立案后,工作人员便收取立案材料,办理立案登记手续,其后将《受案通知书》等诉讼文书送达到当事人,并将收取的立案材料及送达回证等诉讼材料转交给五里人民法庭,完成跨域立案。

  今年以来,鹤峰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努力构建“家门口诉讼”、“跨域·连锁·直通”的新型诉讼服务平台,成立了“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工作的安排、组织协调;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逐步完善了跨域立案的硬件和软件配套设施;对派出法庭加强专项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进度与质量的整体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