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建平主席一行到州中院视察调研

时间: 2017-08-24 17:09 点击量: 2092


  “公正执法的理念深入人心,法治文化氛围十分浓郁,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意识强,运用现代科技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亮点纷呈… …”

  “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弘扬公平正义主旋律,坚持能动司法,扩大社会共识,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

  8月24日,州政协主席刘建平、副主席肖谏诚及州政协常委会有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6人到州中院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州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信息化建设专题片,旁听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庭审,并与州中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观看州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信息化建设专题片

旁听行政案件的庭审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领导、委员对全州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为民司法、队伍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法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建平指出,全州法院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坚守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在司法改革、基本解决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刘建平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总书记关于司法改革、司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正视不足,认真总结,不断修正,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将司法为民、便民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实现。三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加强与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络,切实做好法制教育、舆论引导工作。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信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公平正义、诚实信用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