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 法院文化

沿途的美景,远处的期待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05-25 09:35 点击量: 7184

  凌晨六点,天还很暗,山、屋宇、河、田野都还蒙在雾里。鸟儿没醒,鸡没叫。早啊,还很早呢。可庭长对两名干警说:“是时候去法庭了,”

  庭长审视着他们惺忪的脸庞,心里说:“你们不后悔吧?可不是这一两天会这样,说不定下个月,说不定明年,说不定......!”


  山体滑坡阻断了公路通行

山体滑坡阻断了公路通行_副本.png

  近日的连续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阻断了最近那条路。因此,建南法庭的干警们不得不绕行重庆万州,在这漫长的日子里,只有他们,悄悄地划破清晨的宁静。

  远处,有等待,有期望。但在脚下,是无尽伸延的路,是充满枯燥、铺满劳累的路,唯一值得慰藉的便是那沿途的风景,像是一束光照亮着他们。


  远观热闹的苏马荡

远观热闹的苏马荡_副本.png

  苏马荡,杨正龙取名并创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最美小地方之美誉”。


  铜锣关

铜锣关1 (2)_副本.png

  铜锣关是川鄂古道上的一道险关。过去这里曾有一庙。铜锣十景最为有名。有诗云:“峰回路转古隘关,绝壁千尺劲松悬,铜锣石鼓声尤在,女儿百仗凝凯旋”。今有谋道至大兴的公路从此通过。


  马头梯田

马头梯田_副本.png

  马头梯田,隐藏在鄂渝交界的崇山峻岭之间,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乡间的农舍点缀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间,构成马头梯田一幅幅流动的农耕画卷。


  普济桥

普济桥 (1)_副本.png

  普济桥建造于道光十七年,是迄今为止重庆万州境内发现最古老的石拱桥,距今约100多年历史,系当时数名社会名流捐资修建。该桥为单孔石拱桥,东西走向,跨百丈沟,是当时川鄂交通道上的主要桥梁。走过石桥便是罗田古镇,古桥、古镇、流水浑然一体,美丽幽静,似画图。


  建南“七孔子崖墓”

_建南“七孔子崖墓”_副本.png

  建南崖墓群大都位于建南河及油草河两岸的石英砂石岩壁上。始于晋隋(最近有专家认为是于汉)。


  停车,开门,庭长看着干警拍下的风景,感受到此刻变得沉稳有力的心跳,看着眼前稚嫩的年轻人,虽一路奔波,但眼里却有一束光,坚定的看着法庭。

  沿途的风景很美,照亮了他们疲惫的心灵,而远处的期待、等待、翘首以盼却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作为办案一线的法院干警,不仅有繁重的案子、质疑的当事人,甚至还有家人不理解,但是只要能定纷止争,将一个个心结化解,道路再曲折,亦能收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