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最高法知识产权案例指导服务平台将上线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 时间: 2017-04-27 10:12 点击量: 60992

  北京知产法院院长宿迟做客央视《今日说法》透露

  最高法知识产权案例指导服务平台将上线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宿迟做客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节目,介绍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两年多来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深化司法改革方面所做的探索。他透露,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基地设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据了解,案例指导研究基地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包括从事知识产权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知识产权诉讼服务、代理活动的专业人士,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版权局等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有240多名专家常态化的为这个基地进行专业化的服务。

  结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最近审理的深圳大疆状告零度智控无人机模块专利侵权案,宿迟认为这桩标的额千万元的知识产权纠纷最终能达成和解,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以来的司法和工作理念有很大关系。司法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在此前提下,高水平适用法律才能真正发挥司法的有效性,从而真正解决知识产权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