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宣恩县委领导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 2017-09-27 17:01 点击量: 200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黄微)9月25日,宣恩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在县法院召开。会议由宣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志刚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王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各成员单位落实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了具体安排。县法院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作为,主动与成员单位衔接,尽快启动和完善各项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全力支持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要发挥联动机制的威慑力,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老赖”寸步难行,着力构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王波强调,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执行工作是实行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二是要落实责任,确保形成合力。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最大限度凝聚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切实将《意见》落地生根。三是要加强保障,确保目标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抓好队伍、创新机制、强化纪律、造强声势,切实做好保障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会议还学习了宣恩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县公安局、县国土资源局、人民银行宣恩县支行三个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宣恩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42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