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深夜执行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6-27 11:44 点击量: 75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6月22日,恩施市法院执行局在恩施市公安局、巴东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运用大数据查控,成功对一长期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留。
  此次被拘留的莫某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判决后长期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常年在外规避执行。恩施市法院遂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查找、控制失信被执行人莫某某。
  6月22日,恩施市公安局运用大数据,监控到被执行人莫某某出现在巴东水布垭镇,立即向市法院执行局反馈了该信息。经协调,由巴东县公安局、巴东县水布垭派出所协助先行对莫某某进行控制,深夜十一时接到巴东公安机关成功控制被执行人的反馈后,市法院四名执行人员立即出发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巴东水布垭派出所,对莫某某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在派出所办完手续返回恩施市法院时已是23日凌晨四点多,执行人员按照规定将莫某某带往医院进行常规身体检查,直至凌晨六点将其成功送至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