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利川市法院启动涉金融债权执行专项活动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8-11-26 11:41 点击量: 57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三大攻坚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11月22日,利川市法院联合利川农村商业银行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涉金融债权执行专项活动。
  随着利川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兵一声令下,涉金融债权执行专项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事前周密部署,利川市法院与利川农村商业银行对接,排查案件线索,确定执行对象,制定执行方案,确保精准打击、一击必中。此次活动,利川市法院采取分片执行与协同作战相结合的方式,出动警车6辆,宣传车2辆,执行干警分成6个小组,赴各乡镇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对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被执行人牟某于1998年,2003年,2004年三次向申请人利川农村商业银行借款共计22740元,逾期未还款。申请人于2015年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牟某支付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牟某未履行,申请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利川市法院多次与牟某联系,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牟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11月22日在找到被执行人牟某后,经执行人员释法明理,告知牟某及亲属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其子女一次性凑款交清了结长达15年的老贷款本息共计63282元。
  据了解,开展涉金融债权执行专项活动,是利川市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利川市法院将用足用好罚款、拘留、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社会诚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截止11月23日,共传唤到庭7人,拘留2人,执结3案,冻结失信被执行人资金120余万元,到位标的额12.65万元。